2020年 总主教公署通告

新加坡天主教总教区有关虚拟婚姻宣誓仪式的立场

根据2020年5月5日在国会通过的冠病-19(结婚宣誓和注册临时援助措施)法案,罗马天主教新加坡总教区审核了神学、法典和牧灵各方对于婚姻圣事的指示。在这与新加坡天主教团体相关的课题上,本公告阐明总教区的立场。

意识到当前冠病大流行席卷全球的同时,我们也愿意作出声明,实际参与圣事庆典的重要性。正如教宗方济各在2020年4月17日的弥撒证道中,提醒教会:“教会、圣事和天主子民是具体的。”我们必须尽可能力求教会“永远与子民和圣事同在”的理想。因此,尽管教会感激当局在这一困难时期,为利于准新人进行婚姻宣誓仪式所做出的努力,新加坡天主教会将不会通过视频链接进行婚姻宣誓仪式。

我们今后的目标是帮助准新人亲临庆祝婚姻圣事,同时遵守卫生部所执行的所有健康指示和社交距离措施。这可能意味着只有使婚姻成为有效圣事的重要人士(准新人,两名证人和司铎)会在场。互联网成为希望在实时参加庆典的家人和亲友的有效工具。(备注)

这样,即可满全婚姻法典的要求,在婚礼当天赋予准新人灵修意义,同时准新人的家人和亲友能够见证此幸福时刻,并始终遵守安全和健康要求。

备注:

阻断措施解禁后,教会将依据政府发出的指令做出妥善的

安排,包括这里所提出的可能措施。

2020 年5月6日CHN/CN/2020/011

Shopping Basket